2024 年台灣經濟學奧林匹亞

EcOlympiad Taiwan 2024

年度競賽資訊主頁

重要日期

初賽地點

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貝塔廳


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 1🚇 捷運忠孝新生站

交通資訊

臺中市私立明道高級中學


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一段 497 號🚇 捷運九德站

交通資訊

台灣文創訓練中心高雄信義館


高雄市苓雅中正二路 175 號 13 樓之 3🚇 捷運信義國小站

交通資訊

決賽地點

集思台大會議中心

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 85 號 B1🚇 捷運公館

交通資訊

支持單位

指導單位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專責掌理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育政策、制度之規劃、執行及督導,並協調及協助地方政府辦理國民及學前教育共同性事項。

主辦單位

台灣模擬教育協會

台灣模擬教育協會旨在推廣模擬教育、從事相關研究,並期望能透過辦理相關活動,建立交流平台,促進中小學生之參與,以提升我國模擬教育之品質。

夥伴單位

滙豐(台灣)商業銀行

滙豐是全球最大的銀行及金融服務機構之一。透過三大環球業務,包含財富管理暨個人金融、工商金融,以及環球銀行暨證券服務,為約 3,900 萬名客戶提供服務。「滙通全球、開創新機」乃滙豐的使命,亦是集團價值所在。滙豐發揮獨有的專業知識、能力、廣闊視野及多元觀點,致力為客戶開拓嶄新機會。滙豐網羅人才,集思廣益,匯聚資本,推動業務發展及成長,為集團的客戶、員工、股東、社區,以至整個世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。

臺中市私立明道高級中學

明道中學以「優質領航、標竿學校」為共同願景,建立人格、人文、人才三位一體的教育環境,進而發展出本校辦學的「六大主軸」(品格教育、 扎根固本、人文素養、社會關懷、文化創意、國際視野)和「四大面向」(閱讀寫作、科學教育、環境教育、國際教育),以及學校本位的核心素養 (開創力、思辨力、統御力、適應力),期盼學生得以適性揚才, 在自我探索與定位能力、學習投入態度、理性與批判思考能力、創新與應變能力、國際社會互動與實踐能力,得到充分的發展。

競賽項目(皆以英文進行)

經濟學

結合理論與實作的選擇題及申論題

財務金融

結合理論與實作的選擇題及問答題

商業分析

商業案例的解決方案與發表

了解更多關於 2024 年台灣經奧的競賽內容 🤔

快來爭取前往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的門票吧 🤓️

過去的國手們都歷經了什麼挑戰呢? 🧐